原諒自己 原諒自己文∕寶兒記得上學的時候,有一次中午課間休息時,坐前面的兩個男同學打架,其中一個男生留了鼻血滴在椅子上。旁邊圍觀的男同學便開始拿我開玩笑,嚇唬要拿我的筆袋擦血。雖然感覺他們只是在開玩笑,但當筆袋快要碰到血的時候,我便緊張的嚇哭了,隨即便跑到後操場的樓梯間。心裡一設計裝潢方面對同學的做法很生氣,另一方面也感覺自己很丟臉,為什麼要哭?愈想愈覺委屈,眼淚就怎麼也控制不住了,腿也站不起來。後來幾個男生追了過來,班長在旁邊說起了風涼話:「不至於的吧,這就嚇哭了啊!不是還沒碰到嗎?」聽到他的話,我更是來氣,便打算把所有怨氣出在他身上。於是我站起來走到他系統傢俱跟前,狠狠的在他身上打了一拳,轉身走回教室。對於我這一拳,班長沒有生氣;之後我雖然氣消了,可開始內疚起來。從小不打人的我,這次狠狠的給了人家一拳,而且是很重的一拳。只是一句話而已,為什麼那樣呢?怎麼辦呢,要不要去道歉?可是害怕和對方尷尬的對視,更怕對方生氣不原諒我。內心翻騰起系統家具來,很是矛盾。放學後,鼓起勇氣,我走到班長座位前說:「對不起,中午那一拳太重了。」班長笑笑說:「沒關係,我也不該說你。」當我說出對不起的時候,感覺如卸重負。當然班長能原諒我,也讓我很是欣慰。在我們生活中,多多少少都會犯錯。無論是有意、無意,錯終究是錯。我們不奢求別人是否原諒自東森房屋己,如果自己原諒自己,那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道歉,這樣便不會後悔。如果不道歉,在你內心深處,永遠都會有遺憾。所以,請原諒自己,給自己一個機會,去說一聲「對不起」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有巢氏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b90zboi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